close

 

    獻給我最重要的好友,和我所深愛的你

 


 

「如果真的要給愛情冠上個味道,我的大概像淚水鹹鹹的了吧。」偏了偏頭。

「 ? 」

「幸福的時候、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害怕的時候....說真的啊....我早就知道自己是個愛哭的女孩了。」很美的揚起小巧的唇,好寂寞。

可是怎麼.....卻又帶著純粹的......幸福?

悲傷,卻更有幸福充斥其中。

輕輕地,她閉上那對明眸,那奪人心魂使人醉的雙瞳。

細長的千絲以簡單的髮飾綁成馬尾。稍顯圓潤的臉上透出淡淡的優雅,有著不算精緻,很平凡的五官。

但怎麼,就是無法將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因為那是語嫣啊,小小的聲音說道。是我所魂縈夢繫地江語嫣啊。

「怎麼了,曉晴?怎麼看的發楞?」抬了抬頭,一句話結束我的凝視。

「沒甚麼。」撇開視線,祈禱臉上沒泛起紅暈。

「真是怪人。」會心的,一笑。


 

記得那天是個晴朗到讓人不敢相信的日子。身旁的店長早無聊到拔起自己的鼻毛來,天曉得這種動作嚇跑多少想進來的客人?

「你也節制點嘛,好歹是個店長耶。」忍不住給了個白眼。

「唉呦....」正要開口反駁時,一個瘦長的身影疾入。

「給我一杯黑咖啡。」說罷便頹坐最近的椅子上,抱頭痛哭。

曾有人說會哭到眼淚都乾了。直到看到她,我才覺得要是眼淚真的哭得乾就好了。

在這個情況下我只能任由她泣不成聲,也不知道該怎告訴她..........

小姐我們是書店啊!!!

半晌,她才用那雙哭腫的眼直視我,顫抖地問著:「請問.....我的咖啡呢?」

店長那傢伙,早就看到下巴掉了,根本甚麼話也說不出來。

順了順呼吸,我盡全力用最親切的口吻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是書店喔,不過如果有甚麼需要幫忙的我們很樂意提供協助。」

「啊.....」怎麼又紅了眼眶?!

「別激動,我馬上拿杯咖啡給妳,放輕鬆。」忍不住慌了手腳。匆匆泡了杯咖啡,還開了音響,人家不是說音樂可以安撫情緒?

............「Do you know where your heart is?

Do you think you can find it?

Did you trade it for something,somewhere butter just to have it?

Do you know where your love is?

Do you think that you lost it?...........」

熟悉的音樂流出,One Republic的Say(All I need)。

記得第一次聽到時稱不上喜歡,只是想不到聽越久,越為之著迷。

霎時,那女孩怔了征,竟閉上了眼隨音樂哼唱起來。那模樣好溫柔、好脆弱,讓人恨不得將她擁入懷中。

「好好聽喔.....」

「來,妳的咖啡。妳也喜歡這首歌嗎?」

「恩,對啊......」

那天,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從那之後,女孩每天都到這報到。有時看看書,有時聽音樂,又有時,只是自己一個朝窗外發楞。

唯一不變的,是她總會帶著的,一杯黑咖啡。

在那些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話中,我得知了女孩的名字,也知道她正從事網路攝影師的工作。

但說也奇怪,似乎都不曾看她拿著相機拍照?

「我的工作都在晚上做啊,雖然其他時間也有很美的景色,但只有夜晚才能讓我沉澱心情,好好工作。」眼光悄悄飄向遠方,一股憂傷在眼裡散開。手指還不安分的玩弄著咖啡的攪拌棒。

這樣的她,讓人感覺明明伸手可觸,卻又,好遠。

是不是每個女孩都得擁有這種悲傷的神祕感才能吸引人?

我不知道。

只清楚,我確實為了這個,對恐怕只會把我當成一輩子好友的女孩傾心不已。

我叫曉晴,是個愛上心裡早已住不進其他房客的她的拉子。


 

「那時候的我們啊,真的都很傻。雖然總是為對方著想,卻也常因此而無法真正坦承。

不是有句話說:『對越在意的人越是無法坦白。』嗎?我們大概就是像那樣。因為怕對方會擔心,所以很多事沒有說明。

只是想不到,也因此造成了猜疑和誤解。」淡淡的,她向我訴說那段過去。

再一次的,她闔上眼,放任自己沉浸在往日回憶當中。

............「都說是為了我好,但怎麼就是不能和我分享妳的心事,告訴我妳到底在想甚麼?」

「就是因為不要你擔心才不說的啊。」

「妳不說我反而更擔心好嗎?」............

...........「為什麼妳就是不能相信我能幫妳分擔呢?」我知道,那時的我們早已臨界崩潰邊緣。

「這跟信任無關,只是我純粹的、自以為是的想法可以了嗎?」

「連信任做不到還談甚麼在一起?!與其這樣不如放手對大家都好。」

為什麼,那時的我竟連一滴淚都滴不下來?............

回想以前常一起看著幾乎全都是一樣公式的韓劇,還笑說怎麼那麼沒創意。現在想想,我們的對話似乎更幼稚、更可笑呢。

「嘿....在想甚麼?」在她面前揮了揮手,到底是想甚麼,怎麼魂都飛了呢?

「啊....不好意思,只是想起了些回憶。」吐了吐舌,又是一貫的,悲傷,但幸福。


 

山坡上,佇著一間與世隔絕的小教堂,那啊.....曾是我們說好不分開的地方.......

「呵呵。」

走近教堂旁一條蜿蜒的小路,窄窄的道上由兩排油桐樹為誤闖此地的旅人指引方向。瞧那些翠如碧海的顏色啊,好不真實的美麗。

每至此,我總忍不住一再張望。不管是俯視所見的花花草草,抑或是昂首印入眼簾的森之隧道,都是能讓我心如止水、缺之不得的感動。

踩著不規則的步伐,走在專屬兩人回憶秘密小徑上。嘴裡則哼著第一次見面時,曉晴那首很好聽的英文歌。

...........「Do you know where your heart is?

Do you think you can find it?

Did you trade it for something,somewhere butter just to have it?

Do you know where your love is?

Do you think that you lost it?...........」

碎石踩在腳下。不平整的道路好似我們的未來,那麼狹窄、那麼崎嶇。

終於走出了小徑,一道光芒萬丈闖入眼中和心中。

又是那一大片墓園,整整齊齊的羅列每座墓碑。

雙手合十輕輕地膜拜起來,只盼底下的靈魂都能得到安寧。

真是成了一種習慣了呢.......

3年了吧。

從分開到現在,3年了呢。

原來,這些日子我一直沒發現,你早就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一個戒不掉的習慣了呢。

這些歲月裡我成長了不少。遇到了好多人,碰見了好多事,還交了幾個真心的好友呢。

好多的歡笑,好多的幸福,但也有好多的辛苦喔.......

好希望.......能有你陪我喔....

這麼說是不是又太任性了呢?

熟悉的地方,就算閉上眼,還是能找到屬於我們的那個地方。

沒有花,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歡的。

你說放著卻不能長存是件很傷感的事。

所以我一向不帶花的。

伸手,撫摸冰冷的碑,輕輕地讀起碑上的字:

「2011.7.27 江語嫣/褚弘緒 的愛情長眠於此」

我一直在等著喔。等我們再次在此相遇的那天。

到時候一定不會再錯過你了。

「I will never let you go again until you're tired of me.」


後記

「結果呢?」

「還是沒遇到他啊,哈哈 ,真怕有天我會等不下去了呢。」

「那不然考慮一下我好了呵呵。」果然還是,只能開這種玩笑啊。

「難說喔,要是真的成了妳女朋友可能也不錯啊。」

...............

結果還是又來了呢。

「到底甚麼時候才能遇見?再這樣我可真的會被搶走喔....」

「I will always by your side until you give up or stop loving.」

還沒回頭,淚就止不住的落下了。

果然我,真的是個很愛哭的女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